2020年1月11日 星期六

香飘满屋的几道家常菜,美味简单营养,好吃不腻人,简单又实惠

蒜炒五花肉

材料:五花肉一块,蒜叶一把,料酒适量,盐适量,鸡精适量,红烧汁适量

做法:

1.准备食材:五花肉一块,蒜叶一把

2.五花肉切成小块,下锅煸炒

3.煸炒到两面金黄色,如果煸出的油很多,可以倒一些出来

4.蒜洗净,切成8厘米左右的段

5.把切好的蒜段放进锅里炒

葱香牛腩

食材:牛腩;油,盐,干红辣椒,葱,大蒜,生抽;

做法

1.所有食材准备好;锅里倒入半锅水,加几片姜,将牛腩块倒进去,烧开,撇去浮沫;汆烫好的牛腩块出锅;放入鲜呼吸电压力锅;

2.设置牛肉键,选择红烧,机器开始工作,直到程序结束;油锅烧热,炒香姜蒜辣椒;淋入少许水,倒入少许热炒鲜露;

香辣羊排炖粉条

材料:羊排;胡萝卜;粉条;葱;姜;蒜;干辣椒;草果;八角;花椒;山楂;料酒;生抽;老抽;盐;冰糖;

做法:

1、羊排洗净,葱切段,姜拍散,大蒜整粒,干辣椒煎段。还有一味山楂忘了拍上。

2、羊排加姜片,凉水入锅焯水,煮至水开后,加少许料酒,撇去浮沫,继续煮约2分钟,捞出备用。

3、凉油放入花椒,小火炒出香味后捞出,不怕麻的可以不捞,下姜姜蒜和冰糖炒至微黄,下干辣椒、草果和八角炒出香味。

4、下羊排炒干水汽,烹料酒略炒,加生抽、老抽炒至上色。

青椒炒鸡腿肉

食材:鸡腿,青椒,干辣椒,花椒,姜,蒜,葱,豆瓣酱,老抽,生抽,料酒,盐,糖,淀粉。

做法

1、鸡腿洗净,剔出骨头,肉切块。青椒洗净斜切成段,姜、蒜切片,葱斜切片成段。

2、鸡腿肉里加入老抽、一半料酒、生抽、淀粉抓匀腌一小时以上。

3、锅内油烧到7成热后,爆香1/3的姜片,倒入鸡腿肉炒到八成熟捞出。

4、锅内油不够可以再加少许,烧到7成热后,下入豆瓣酱,中小火炒出红油。

5、此时放入所有姜片、蒜片、干辣椒、花椒、葱段炒香。

6、再放入鸡腿肉一起炒,烹入另一半料酒,炒入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