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9日 星期四

做白切鸡时,两个细节是关键,做错这两步,难怪做不出脆皮白切鸡

记得第一次听说白切鸡这道菜的时候不当回事,当时以为名字这么普通的菜能有多美味?但是当真正吃上白切鸡这道美食的时候对它的印象完全颠覆了,没想到简简单单一道白切鸡的味道竟然这么好。

相信绝大多数人都非常喜欢吃白切鸡,但是我们真正做这道美食的时候却发现它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容易,尤其是怎么才能将白切鸡做的肉质鲜嫩,鸡皮却紧张好吃呢?

今天为大家分享的美食就是白切鸡了,用这种方法做出来的白切鸡和饭店里面一样好吃,做法其实非常简单哦。做白切鸡时,两个细节是关键,做错这两步,难怪做不出脆皮白切鸡。第一步:市场上面买回来的三黄鸡从腹部切开,将鸡肚子里面的内脏全部清除干净,紧接着将三黄鸡放到清水当中清洗干净。

第二步:将处理好的三黄鸡放到锅里面,继续向锅里面加入足够量的清水,让清水沒过鸡肉表面,紧接着向锅里面加入适量的姜片、葱段、食用盐和黄酒,大火将水烧开。

第三步:大火将水烧开之后调到小火,紧接着将鸡头弄出来,用手抓着鸡头,让鸡身子放在锅里面烫十秒钟左右提起来,让鸡肉离水二十秒之后再一次放入到热水当中烫水,如此反复5次左右。

提示:大家将鸡肉放入水中之后一定要在沸水当中晃一晃,这样鸡肉才会受热均匀,鸡肉在沸水当中反复烫可以让鸡肉的肉皮更加紧致酥脆,鸡肉也会鲜嫩许多。

第四步:鸡肉反复烫5次之后放到锅中用小火焖煮20分钟左右,将鸡肉捞出来放到冰水当中浸泡5分钟左右,放到菜板子上面切成小块的形状装盘备用。

提示:大家在煮鸡肉的时候记住不要让水沸腾,如果发现水要沸腾的时候也可以向锅里面加入适量的冷水防止水沸腾,等到鸡肉煮好了之后一定要放到冷水当中浸泡,这样白切鸡的鸡皮才会酥脆好吃。如果是夏天的话可以将凉白开放到冰箱里面冷藏一会儿或者是直接向水里面加冰块,这样白切鸡会变得非常酥脆。

以上就是今天为大家分享的白切鸡的具体做法了,大家自己在家里面做白切鸡不好吃主要有两个原因:第一个原因是没有像这样让鸡肉反复的在沸水中浸泡;第二个原因是白切鸡煮好了之后没有用冰水浸泡一会儿,那样白切鸡就不会有表皮酥脆的感觉了。别犯这两个错误,做出的白切鸡才鲜嫩美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