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8日 星期六

“华农兄弟”“山药视频”爆红,网友:乡村自媒体会成为新出路?

导语:随着网络的发展和普及,越来越多的大众接触到了网络,也渐渐喜欢上了网络这种娱乐形式,随之衍生而来的便是以各大视频平台为主题的自媒体、短视频等新风尚。无论是抖音、快手还是西瓜视频,都在推荐那些大众生活和喜闻乐见的“新艺术形式”,随着用户量的持续增长,能够在这些平台上传自己独特视频的也能够获得可观的收益。

1

而在这其中,渐渐做出成绩并且获得良好的口碑和粉丝群体的便是最近很火的“华农兄弟”和“山药视频”,他们立足于乡村和自然,为广大观众带来了不一样的乡村美食和美景,短短几分钟的视频,便有几十万甚至上百万的播放量,带来了巨大收益。因此很多网友纷纷表示:如此一来,像“华农兄弟”“山药视频”这样的乡村自媒体会不会成为新的出路呢?

2

对于在西瓜视频和B站上拥有超高人气的“华农兄弟”,很多人把他们当成了自己的快乐源泉,一有空闲就会关注他们的更新状态。不管是华农兄弟吃竹鼠的100个理由,还是魔性的“漂亮警告”,都是一个个让人笑到停不下来的梗。但在搞笑的背后,“华农兄弟”真的是非常可爱、善良真诚的乡村老百姓,他们那充满乐趣的山林生活也让网友观众心生羡慕。

3

对于乡村视频来说,拿得出手的其实有很多。像烤鱼、烤鸭、种象草、摘板栗、吸竹鼠、做糍粑、饮山泉水、吃木槿花、与狗子玩耍、拿蜈蚣泡酒,返璞归真的自然生活,各种新奇的、漂亮的动植物,让长时间生活在城市里的人不由感叹“万物有灵且美”。

4

最重要的是,“华农兄弟”与这些元素完美地融合在一起,他们熟悉自然的法则,深谙博物学的知识,还掌握了许多生活技能。他们平淡的日常恰恰反映出了一种“生活本该如此”的幸福和美好。华农兄弟切换自如的各种身份,从中可以一窥他们有趣的生活和有爱的性格,这或许也是广大网友和观众们最喜欢他们的地方。

5

同时,“山药视频”也是近年大受欢迎的乡村自媒体小视频。“山药视频”视频与“华农兄弟”很相似,都在很大程度上展现了自然的乡村生活,取自新鲜的食材,做出喜欢的美食。不过,“山药视频”最大的特色还在于“吃”。他讲美食制作的过程拍摄下来,用镜头语言展现食物烹饪的过程,然后再加以品尝。在视频前的网友都会被“山药”吃美食而引诱得口水直流。

6

无论是“华农兄弟”还是“山药视频”,他们的爆红都不是一蹴而就的,都是几年的不断积累和口口相传的好口碑。而正因为网络的发展,他们的乡村自媒体视频越传越广,受众面变得越来越大,在这条“不一般”的道路上,他们不仅收获了鲜花和掌声,也为自己赚到了可观的收益,对于一些网友而言,好像也开辟了新的思路:乡村自媒体或许也可以成为普通老百姓的致富之路。

我是盘点君,专注影视盘点,带你走进奇妙的荧屏世界。喜欢的话就请关注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